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花蓮機場宿舍閒置 擬改成單車旅館



花蓮七星潭四八高地附近,有一個花蓮機場的近場管制站,因受到北部飛航服務園區啟用後,大多數員工都被調往桃園,形成站內宿舍閒置,為了活化資產並創造收入,飛航服務總台計畫將宿舍委外給民間,打造成全台第一個"單車旅館",提供給單車族使用。


目前還沒對外開放的花蓮機場管制站門禁依舊森嚴,但因建築本體相當具有特色,門外還用鑄鐵打造許多小動物,很難不吸引人注意,而實際進入站內後方員工宿舍更是優雅清靜,每間套房雖稱不上豪華但都有基本設施,只可惜現在幾乎無人居住。

==聲音來源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 副總台長 邱裕順 ==
因為我們台北這邊
飛航情報局的介面
發展監視計畫完成
整個集中化的管理
現在已經先移至我們的桃園大園
所以現在的這個
花蓮近場管制塔台這個部分
目前是人員已經撤離

為了活化資產以及創造國庫收入,民航局打算將管制站閒置的員工宿舍,委外給民間經營單車旅館,但站前建築還是有雷達以及相關飛航業務,所以並不會完全開放。

==聲音來源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 副總台長 邱裕順 ==
他那個是有隔離開來的
那個區塊 我們的設備
還有的那個區塊
他不會提供給老百姓進去

因地處七星潭環境優美,大部分的單車族聽到開放管制站作為單車旅館大多感到高興,但也有民眾認為涉及飛航安全甚至機密,實在不該隨便開放。

==單車族 ==
我是本地人啦
如果說我是外地人的話
我會想試試看

==單車族 彭小姐 ==
我覺得可以啦 國家的
只是會不會牽扯到
國家機密外洩的問題啦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表示,目前這項計畫還在評估中,未來必須經過縣政府及國有財產署同意,才有可能著手進行。(記者 溫嘉楷 花蓮報導)
(2013-12-16 19:00) 晚間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