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套疊模式為清境解套 學者:違法就地合法



紀錄片"看見台灣",刺激政府看見台灣的環境問題,內政部更帶頭說要處理清境農場的問題,不過對於部長李鴻源提出,要以所在的地區的危險等級,決定要不要拆民宿,對此土木技師與環保團體批評,這是讓違法民宿、就地合法的手段。

陡坡上都是密密麻麻的民宿,根據南投縣政府統計,光清境霧社就開了147家民宿,八成違法擴建,而這裡水資源非常缺乏,過度引山泉水跟溪水使用。面對內政部長李鴻源強調,完成套疊模式,只要所在地區不危險的民宿就不拆,專家不認同,認為清境本來就不應該放任過度開發。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社長拱祥生==
政府目前這個做法
是本末倒置
你讓全國民眾無法去守法
我們的開發要符合土地的承載力
基本上這邊是嚴重的超載使用
是一個錯誤的示範

學者也指出,南投縣政府提出「新訂清境風景特定區」的都市計畫,表面上說要解決問題,實際上就是讓違法業者就地合法。因為農牧用地建蔽率只有10%,變成都市用地提高到60%,不當擴建建築物通通不必拆,這必定讓讓國土流失更快。

==聲音來源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廖本全==
違法的土地使用行為讓它合法化
其實這是一種特權
透過都市計劃讓它就地合法
其實就是讓這裡的國土
徹底的流失

學者跟專家都認為,清境超限利用的問題現在要做的就是要止血,小小的區域無法容納這麼多民宿,違法的該拆就拆,徹底總量管制,然而政府在"看見台灣"之後做的,卻是背道而馳的事,這恐怕不只是看電影治國,更是看電影誤國。(記者林靜梅 陳昌維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