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國寶作曲家郭芝苑病逝 音樂會追憶



台灣國寶級作曲家郭芝苑,今年四月因為大腸癌病逝,享壽92歲,郭芝苑一生都奉獻給台灣音樂,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這個月25號將舉辦「郭芝苑紀念音樂會」,紀念這位作曲家。

今年30出頭的年輕鋼琴家陳丘祐演奏享年92歲、今年剛過世作曲家郭芝苑的作品已經不只一次,被形容兩人有忘年之交的情誼。

==郭芝苑兒子 郭永凱==
陳丘祐陳先生 他是一位
從蘇聯回來的年輕優秀鋼琴家
在我爸過世之前
常來拜訪我爸
也算是一個忘年之交
我爸身體很虛弱的時候
有幾天幾乎都長時間去陪伴他

台灣國寶級作曲家郭芝苑,今年四月因為大腸癌病逝,享壽92歲,郭芝苑一生都奉獻給台灣音樂,創作風格相當多元,題材大都圍繞在本土歷史文化上,為了紀念這位台灣百年來最重要的現代作曲家,國立台灣響樂團將舉辦「郭芝苑紀念音樂會」。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代理團長 張書豹==
展現他整個管絃樂之美
所謂的作曲大師
其實我個人可以感覺到
郭老師最在意的
其實是他的管絃樂作品
他投入最多的
其實也是他的管絃樂作品

郭芝苑的創作非常多元,有台語兒歌【鯽仔魚要娶某】、鳳飛飛演唱的【紅薔薇】,還有許多電影配樂、歌劇、管絃樂等,可說是台灣全方位的作曲家。這場紀念音樂會也將完整演出郭芝苑在1994年時、榮獲第十屆國家文藝獎的佛教大型管絃樂交響組曲【天人師__釋迦傳】。(許恆慈 陳昌維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