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高速公路收費站卸牌 正式走入歷史



國道計程收費今天(30日)正式上路,從今天起3天免費,上午內側2線車道封閉,車流量雖然多、但是大致順暢,時速大約可達60公里。高公局也在卸下全台最老的泰山收費站招牌,正式宣告國道收費站走入歷史。

大型吊車上的招牌緩緩升起,上午10點全台最老的泰山收費站招牌正式被御下,宣告收費站走入歷史,不少收費員特地來送收費站最後一程,看到招牌被拆除,都難過的掉下淚來。

==國道收費員==
真的很不捨
是真的很不捨

==國道收費員==
看到招牌被拆了
覺得很感傷

國道計程制度上路,從今天(30日)起3天免費,上午內側2線車道封閉,車流量雖然多、但是大致順暢,時速大約可達60公里。而根據高公局即時路況資訊顯示,今天上班尖峰時段擁塞路段包括國一北上圓山到台北、內湖到圓山等路段,平均時速在40公里以下,其他大致順暢。

==高公局北區工程處長 康志福==
從今天開始這20天
拆除中央的12個票亭
其他的這8個票亭
預計保留兩個
利用春節過後的時間
我們再拆除其他的6個票亭

高公局表示,國道泰山收費站因為流量大,晚上的10點到隔天早上的六點再進行站體拆除,同時封閉南北向各封閉內側2車道,從今天(30日)國道全線起展開第一期票亭拆除工程後,各站內側一半站體將先架起圍籬,車輛改由外側車道進出,路線都將因此出現彎度,所有行車過站時雖不必暫停,但仍需減速到五十公里以下小心慢行。(2013-12-30-中晝新聞)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