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健全客家傳媒發展 盼設全國性客電台



全國客家會議,6月16號在焦點議題討論中,提出客家電視宜加入公廣集團,並向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申請,成立全國性客家廣播電台,這項議題也引起電台業者疑慮,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在會中,向客家廣播媒體業者保證,若成立全國大功率客家廣播電台,會全力照顧地方中小功率電台,但是由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尚未釋出頻道,因此全國性客家廣播電台,何時設立還未定案。

總統馬英九在競選總統時,曾提出政策白皮書說,要成立涵蓋全國的大功率客家電台,但是至今超過5年,NCC尚未釋放大功率電台頻道,全國性客家電台到現在仍未見蹤。

==客委會副主委 李朝明==
-1這個頻道要釋出的時候
-1要由國家通訊委員會來負責
-1目前走到這個階段
-1我們最希望能夠早一點
-1能夠達到屬於我們
-1客家傳播廣播電台的部分
-1但是目前還沒有到這麼成熟

客委會目前邀請7家地方廣播電台,串聯播出客家廣播電台節目,讓台灣民眾,每天都能收聽到5小時的客家帶狀節目,而在全國客家會議中,則希望客家電視納入公廣集團,再一併整合電視與廣播,並向NCC申請全國性客家廣播電台頻道,中小功率電台的業者則希望,不要因此被擠壓生存空間。

==新客家廣播電台董事長 羅能平==
-1各地方的電台做主播台
-1那時候所有的聲音都會聽得到
-1如果聯播成立以後
-1還有全國性的電台
-1用我們政府的公務預算來做時
-1我相信 對我們全台灣的客家人
-1是一個好的聲音

==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
-1未來如果有全國客家電台
-1你放心 我們地方
-1今天地方中小功率電台
-1一個都不能少 一個都不能倒
-1繼續客家委員會 現在支持的
-1只有增加不會減少

原本客委會規畫,NCC收回中廣部分頻道後,移撥給客家電台使用,但由於中廣頻道未收回,因此改採中小型功率電台聯播,但是各界仍然希望成立全國性客家電台,客委會表示,未來希望由公視法修法,納入客家電視與客家廣播電台,健全客家傳播媒體發展。(劉玟惠 徐志維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