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台中保母托育6~8千元 民團籲中央跟進



4月1號,台中市政府率先全國、訂出各區的保母托育收費標準,公告並實施,費用從1萬2到1萬4不等,若加上中央補助3千、地方補助3千,在台中把孩子交給保母帶,家長只要付6千到8千不等,也讓台中成為全國第一個達到平價托育的地方,贏得民間團體大力讚揚。

四月起,在台中把孩子交給社區合格保母帶,費用只要六千到八千不等,因為台中市領先全國,訂出保母托育收費標準,費用從1萬2千元到1萬4千元不等,扣掉中央及地方補助的6千元,家長負擔大大減輕,也讓民間團體大力稱讚。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 劉毓秀==
這真的是 今年兒童節來說
是年度托育政策的諾貝爾獎得主
所以我們在這裡希望中央政府
還有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能夠跟進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表示,家長把孩子交給合格的社區保母帶,中央每個月發3千元的托育補助,但政策上路以來,已經花了21億4千萬元,但補多少漲多少,家長根本無感。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 劉毓秀==
中央政府補助了保母費用
卻是補多少漲多少
肉包子打狗 如果每個家庭
他的托育費用是七千元的話
那家長就會生得起2個小孩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認為,有了訂價、補助才有意義,家長為了領補助找合格保母,也才能落實保母管理,因此聯盟也呼籲中央能效法台中市政府,儘速訂出各縣市分區收費標準,才是最實惠的兒童節禮物。(2013-04-03-許恆慈 陳立峰 台北報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