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研院擬設南區分院 鎖定考古.農技.光電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證實,中研院正規畫設立南區分院,地點選定台南高鐵站附近,方便整合光電資訊、農業科技、和人文考古這些研究,消息一出,南部大學院校和台南市政府都很歡迎。

為了解決南北學術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證實,正著手規劃設立中研院南區分院,地點則選定在台南。

==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
-1有一些的確是南北不平衡
-1我們也希望帶動南部的發展
-1為什麼會選台南 是因為
-1我們跟成大本來就有合作
-1現在交大又在台南設了光電學院

考慮交通易達性等因素,中研院規劃中的南區分院,可能落腳在台南歸仁區高鐵站附近這塊土地,未來能夠快速連結南科的「中研院南部生物技術中心」以及附近的交大光電學院等研究機構。至於未來重點發展領域,則將鎖定台南在地已經相當有研究基礎的人文考古、農業科技和光電資訊等主題。台灣學術龍頭即將南下設置分院,南部大學院校和台南市政府都大表歡迎。

==長榮大學校長 陳錦生 [[有電訪cg]]==
-1我們的學生會有多一點機會
-1跟大師級的老師學習
-1我們要延聘師資也方便很多

==台南市長 賴清德==
-1中研院有辦法來這邊
-1設置南分院的話
-1對我們農業生物科技的推展
-1有很大的幫助
-1可以說是創造雙贏

地方期盼中研院挹注研究資源,協助台南產業升級。而中研院則表示,總統府和行政院都認同設置南區分院構想,等擬訂規劃細節之後,會送行政院評估,不過目前無法確定能否順利取得經費,南區分院何時開始建設?也還沒有時間表。(記者 呂宗芬 陳顯坤 許政俊-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