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爭取設立南迴醫院 27日成立基金會



台東偏鄉醫療資源長期不足,南迴公路沿線四個鄉鎮,爭取設立"南迴醫院"多年,在達仁鄉衛生所徐超斌醫師奔走下,3月27日終於成立了基金會,打算號召一萬人,每月捐款一千元,順利的話,三年後,南迴醫院就可望蓋好。

「醫療財團法人南迴基金會」27號正式成立,達仁鄉公所的徐超斌醫師,帶著中風的身體,宣佈南迴醫院的興建,已經通過衛生署醫審會的審核,準備進入籌建階段。

南迴醫院,是台東縣南迴公路沿線,四個偏鄉地區1萬8000多位居民的願望,因為他們長期 受到醫療不公平的對待,而徐超斌醫師願意發起籌建南迴醫院,居民都非常期待,老人和兒童,還畫出他們心目中的南迴醫院。

==學童 白諺霖==
我希望有救護車
很快的 然後還要有直升機

其實以人口數來看,在南迴公路上蓋醫院,勢必賠錢,但徐超斌醫師認為,這不是當做企業來經營,而是還給偏鄉居民醫療的正義,目前已經找到了神經內科、腸胃科、外科和他自己 四位醫師,願意長期進駐,但目前籌措到三千萬的經費,只夠成立基金會,籌建醫院還需要一億五千萬,徐醫師打算號召一萬人,每月捐款一千元募款.

==徐超斌醫師==
我只要一萬個人就好
這是我最基本的
當我做出成績 看到真的
為了南迴偏鄉
改善他們的健康之後
我相信政府也會相對的補助
說這是他們 本來就該他們做的

南迴醫院的定位,徐超斌醫師說,是一家緊急醫療的輔助型醫院,做為後送或療養的醫療中繼站,募款順利的話,3年後南迴醫院就能落成啟用。(2013-03-27-暗時新聞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1 則留言:

  1. Interesting and informative video, have you ever played football legends a lot of players have played it and I would like you to give me feedba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