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台東大學師生 拍攝美麗灣微電影



環保團體公布去年台灣十大環境新聞,台東美麗灣渡假村被票選為第一名,理由是"嚴重破壞環評制度",而台東大學一位老師,最近也帶著台東高中和台東大學學生,以美麗灣環保爭議為背景,拍攝了一部微電影。
這部微電影的故事,改編自台東縣美麗灣渡假村BOT開發案爭議,東海岸阿美族青年意識到 部落傳統領域被政府以及財團用來開發大飯店,建構出衝突的議題,內容還加入了原住民男主角和漢人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發展,做為緩和衝突的元素。

影片拍攝的背景都是在台東的東海岸,製作企畫和導演這部微電影的台東大學老師蔡政良說 ,希望藉由微電影,傳達東海岸的美麗景觀,讓年輕一代反思,環境跟人類的共存關係。

==台東大學講師蔡政良==
不管是心裡面的夢想
或者是看到的醜惡
透過這部短片
來做一個故事性的發展

這部電影取名「最靠近太陽的地方」,靈感來自東部每年都是最早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現在這部微電影已經製作完成,試映會吸引不少台東的青年學生先睹為快。

==台東大學學生宋昆泰==
因為有講到一些關於環保
例如像美麗灣的事情

==台東大學校長劉金源==
我覺得同學凝聚很多的
這是很高的創意的東西

這部片長28分鐘的微電影,是台東大學20多位師生,花了三個月的共同創作,但目前還沒有找到公開播映的平台,想觀賞的民眾暫時只能透過網路。(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2013-01-18-中晝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