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鋼鐵素材創作 劉柏村獲吳三連獎



時代若越進步,我們人跟大自然的關係就越生疏,因此雕塑藝術家劉柏村,他就反過來思考,他利用鋼鐵的線條,打造出整大片的樹林跟漢草很好的健美先生,透過創作,來思考人跟工業社會之間的關係,同時也得到今年吳三連獎的肯定。

利用鋼鐵做創作的素材,從二度平面,再去製造三度立體的效果,同時也在這個空間裡面,看到虛跟實之間的關聯性。他是拿到今年吳三連獎的雕塑藝術家劉柏村,他的創作總是不斷在思考,工業世界跟人之間的關係。

==吳三連獎雕塑獎得主 劉柏村==
-1假設我重新不斷在撥的過程裡面
-1這個形體其實圍繞的
-1是一個虛的空間
-1但是透過這個線條的界線
-1使得我們可以理解到
-1外面跟裡面這之間的關聯性

親像2005年,在朱銘美術館展出的「鋼鐵之森」,就是利用整片ㄟ鋼鐵樹林,勾加上聲音跟光影的元素,創造出人類文明跟大自然之間的思考。

==吳三連獎雕塑獎得主 劉柏村==
-1我也期望就是說
-1觀眾可以進入這個森林裡面
-1去遊走於人所創造出來的
-1第二自然的這種景象
-1重新去思考 他所處的當下

路尾,劉柏村還被東和鋼鐵工廠的邀請去做駐廠藝術家。熊熊面對這歸山屏ㄟ廢鐵,他決定用金剛做主題,引用健美先生ㄟ漢草,來代表在工業都會裡面,人的一個理想。

==吳三連獎雕塑獎得主 劉柏村==
-1到底這個鋼鐵材質所引用出來的
-1給人的所謂這樣現代性的
-1美麗的都會之外
-1其實我們到底如何從這個
-1美麗的都會裡面
-1再去思考 這個城市到底怎麼樣
-1有更多的人文的植入

劉柏村還表示,自早在台灣學到的功夫,加上路尾在法國學到的藝術創作想法,成就了現在的劉柏村,而且這次得獎,對他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開始,讓他接下來想要有更加大膽和冒險的創作的展現。(記者 陳盈潔 林國煌 台北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