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陳明仁《拋荒的故事》台語文學有聲冊第一輯發表會

《拋荒的故事》台語文學有聲冊第一輯(田庄傳奇紀事)

自在、自信又自尊的彰化籍台語文學作家(Asia Jilimpo)陳明仁,用純粹台灣口語式的書面語文字,有計畫性地寫出他腦海中永世不會抹滅的歷史記憶。

陳明仁《拋荒的故事》台語文學有聲冊第一輯(田庄傳奇紀事)彰化場發表會
主辦:前衛出版社、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協辦:賴和文教基金會、FM91.1關懷電台、關懷文教基金會
日期:2012年11月10(拜六)下晡2點
所在:賴和紀念館(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42號4樓,04-724-1664)

(《拋荒的故事》第一輯一書+兩CD精裝,定價$600,現場買享特價$500;
出席者可取得第一位台語語言學者王育德教授「我的台灣史觀」演講CD一片)

發表會後續接精彩演講、演詩及座談
主講人:《台文通訊》雜誌創辦人鄭良光夫婦
主題:語言屠殺對台語文化的扭曲-談鄭雅怡、李敏勇、林心智二二八詩作的Creative Life Cycle
主辦:《台文通訊BONG報》雜誌
協辦:彰化縣台文通訊讀者聯誼會、彰化縣台灣語文研究推廣協會
◎活動免費,空間、椅仔位有限,請量早報名、提早到位。



他用短篇連環圖畫式的故事形式,再現台灣舊時代農村社會的在地情景及人文情境,已經被遺忘的那些人(田庄囡仔、田庄兄哥、田庄姑娘、田庄阿伯、田庄查某、田庄底層邊緣畸零人……),那些事(地方傳奇、地理風水、人際交往、人情世故、風俗習慣、傳統行業、戀夢、結婚、愛情……),那些景物,那些思想、感情,那些傳統價值觀念,一幕幕、一幅幅,又活跳跳地重新浮顯,這些帶有文學趣味的書寫記錄,正是台灣50、60年代的原始面貌,也是台灣庄腳人生活圖像的縮影。

《拋荒的故事》系列創作,重現了那個已經消失的年代、那個被改變了的社會文化價值觀,更重要的是,同時也保存了幾乎要消失的那個年代的母語。《拋荒的故事》這次重新以紙本與CD有聲書的方式出版,是要讓台灣人的文學能夠以立體、多元的形式傳播出來,聽者、讀者可以用任何你方便的方式來親近你的母語,親近台語文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