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國家文藝獎頒獎 老中青三代獲殊榮



被視為台灣藝文界最高榮譽的「國家文藝獎」,今天舉辦頒獎典禮,包括作家林良、畫家李錫奇、客家歌后賴碧霞,還有致力於歌仔戲創作者唐美雲以及建築師謝英俊。

從馬總統手中接下贈禮,畫家李錫奇笑容滿面,一向在畫作上,求新求變的他,被喻為藝壇上的「變調鳥」,獲得「國家文藝獎」的肯定,他不自滿,反而期許自己在創作上能不斷突破。

==國家文藝獎得主 李錫奇==
不能就說好像創作一個
一輩子就這樣穩下來
你必須要往前走
因為當你的作品
每一張都在重覆的時候
就像我們一個人在講話
同樣在講一句話時候
你不變怎麼行

致力於歌仔戲表演的唐美雲,今天一身帥氣裝扮,前來領獎,從外台歌仔戲一路唱進國家戲劇院,擁有豐沛表演能量的她,還想努力讓歌仔戲開創更多可能。

==國家文藝獎 得主 唐美雲==
把以前大家既定的印象
歌仔戲的這種野台這種方式
儘量打破這種方式
讓大家可以更了解
本土藝術的文化之美

積極投入災區重建的建築師謝英俊,在921時提出協力造屋的概念,日後也運用到八八風災,以及大陸雲南水災的的災後重建,讓建築成為人與環境共存的藝術。

==國家文藝獎 得主 謝英俊==
生態環保的建築
另外就是居民參與重建的
協力造屋的概念
當然這是文藝獎
這方面的美學 藝術方面的想法
能夠被接受
這也是一個很不容易的事情

另外被喻為人間國寶的客家山歌歌后賴碧霞,拿了獎後,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將本土客家民謠往下扎根,而高齡88歲的作家林良,撰寫兒童文學已近60年,獲得國家文藝獎,他感到欣慰,未來除了會繼續創作,也希望有機會能看到,台灣兒童文學拓展海外,受到國際青睞。

(2012-10-31 18:30) 暗時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