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台南【北門出張所】將進行修復 明年開放



台南市歷史建築"北門出張所",蓋在日本時代,過去專門負責賣鹽和課稅,是台灣鹽業發展很重要的一段歷史,經過一年多的調查與招標,總算要動工重建囉,明年就可以開放,讓民眾來參觀。

敲下木槌,象徵北門出張所,即將重獲新生。位在雲嘉南風景管理處後方的木造平房,外觀呈現英式風味,和洋混合式建築,就是日治時期興建的北門出張所,曾經負責賣鹽及課稅工作,也是台灣專賣事業重要證據。而為了保存鹽業歷史,雲管處經過一年多規劃,上午動土進行修復工程。

==雲嘉南風景管理處代理處長 鄭榮?==
歷史建築活化
是要讓地方的所得提升
這是我們要追求的目標
所以說我們會帶些商業行為進來
提供當地的就業機會
其實北門很缺乏這一塊

登錄為歷史建築的北門出張所,全棟不用鉚釘,以榫接方式完成,考驗修復團隊的技術。

==建築事務所專案經理 陳建邦==
它是全棟台灣檜木製造的
這在1912年或是之後的建築
都是非常少見
以"一年一館"方式,修復鹽業建築群,明年十月,北門出張所將變身北門故事館、展示空間,並以OT方式委外經營管理,接下來,北門洗滌鹽工場也將成為鹽業文化園區展示館群。

==NS==
戰爭時期 這個滷水是被日本
拿去做一些化學藥劑
所以這其實也有一些
歷史典故存在

至於,另一個歷史建築七股頂山鹽警槍樓,則委由台南市文資處進行加固工程,完成修復。保存鹽業文化特色,讓台南濱海鹽業風華再見,雲管處希望藉此帶動地方觀光與繁榮。(2012-10-13-中晝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