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北縣升格新北市 基隆會不會更邊緣化?



夢想五都的專題,今天要帶您來看基隆,北北基要合併升格喊很久了,不過,這次台北縣升格新北市,台灣的東北部,就剩一個基隆擺在那邊,讓兩個院轄市圍起來,想起來就尷尬¬,所以,對於基隆的未來,當地鄉親很著急,希望基隆可以和新北市,或是台北市合併。(2010-07-05公視中晝新聞)

基隆是一個港都,也是一個靠山面海的好地方,站在路邊 也就是港邊,就可以看到大船入港,這個常下雨的雨都,過去的鄰居,就是台北縣的一些鄉鎮,現在人家升格新北市,基隆反而矮人一截,到底基隆的未來在哪?是堂堂一個市降級,或是和新北市或是台北市合併,變成一個基隆區,或者是繼續當新院轄市的厝邊,有人開玩笑說,乾脆公投好了,基隆的未來在哪裡?不知道政府聽到了嗎?

                                           滿意度墊底 基市長張通榮自批最差





根據天下雜誌公佈的、最新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基隆市長張通榮再度墊底,而張市長應該是很不能接受這個結果、昨天他在主持廠商座談會時、先是批評市府團隊互踢皮球、行政效率差,後來更忍不住發飆、說選民投票給自己都是白選的,他是最差的市長。而張通榮今天面對媒體、情緒緩和了不少,他解釋昨天發言的目的、是希望能把事情做好,他也呼籲中央政府、趕快透過修法、紓解地方的財政困境。

基隆市長張通榮施政滿意度再度吊車尾,讓張通榮備感壓力,4號主持工業區廠商座談時,對於市府團隊的行政效率差,忍不住動怒自批自己是最差勁的市長。

==基隆市長 張通榮==
當公僕不會主動去
取得這些資料嗎
好好去給他做
怎麼可以這樣搪塞呢
我們市政團對也沒有相互的
支援配合 各做各的這怎麼好
所以我說那選民選給我是白選的

張通榮不滿市府團隊常常互踢皮球,必須叫一下才會動一下,這次首長滿意度再次墊底,張通榮滿臉無奈,也抱怨五都升格,桃園縣又成為準直轄市後,讓原本已經赤字的地方財政更加艱困,沒錢怎麼建設?

==基隆市長 張通榮==
六個(都)60% 他們一個人10%
我們12個(縣市)才40%
不能差距太大
窮的越窮 富的越富

張通榮呼籲中央趕緊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紓解地方財源不足的窘境,也希望能和新北市瑞芳、雙溪、貢寮、平溪、金山和萬里這六區整併,成為50萬人口的基隆市,擴大基隆港腹地,這樣才不會因為雙北夾擊,造成基隆被邊緣化。(公視新聞,2012-09-05,記者林欣儀 謝其文基隆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