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台灣人力資源荒 3-5年恐成三流國家



台灣人才危機日益嚴重,日前更有專家警告台灣人力資源已在吃老本,若不積極解決,將在3-5年內淪為三流國家,根據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有高達7成7的企業遇到人才荒,另外也有2成1的業者感嘆,留才不易,只好祭出加薪、教育訓練來留住員工。


日前主計處公布七月份失業率,來到4.31%,已經創下11個月新高,受到不景氣的影響,現在不只工作難找,就連企業也覺得徵才不易,根據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有高達7成7的企業遇到人才慌,有5成3企業認為徵才不易,其中又以傳產、製造業的感觸最深。

==光陽工業副總 柯俊斌==
你到一個公司以後
先不要管待遇跟其它的職務
最重要的是你應該想
你在前5年學到什麼東西
如果你學的東西夠的話
你自然有機會在業界頂尖

企業主表示,現在的學校培養出大批的高學歷通才,但這些人在求職時,多數會避開基層技術職等藍領工作,是導致低階或技術人員嚴重短缺的主因,另外調查也顯示,有2成1的業者感嘆,留才不易,只好祭出加薪、教育訓練來留住員工。

==鬍鬚張董事長 張永昌==
現有的人才不能嫌他不好
如果你覺得他不好
哪裡不好趕快教他留住他
第二他都已經表現不錯
你教他他也有進步
你趕快提升他
一種是升職 第二種是調薪
留住人才就是留住競爭力

眼見國內人才問題日益嚴重,站在第一線的企業主認為,政府應該強化技職教育,並協助產業扶植人才,雙管齊下,才可能解決目前專業人才不足的困境。(2012-09-04 12:00)  中晝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