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炕謠夯歌DO RE MI 大聲唱出番薯味

首次集結六位歷屆新聞局母語原創大賽,包括王俊傑、黃靜雅、達卡鬧、高閑至、劉榮昌、許慧盈、陳明章、荒山亮等河洛、客家、原住民得主的【有土,詩,有才2-炕謠夯詩】歌,829星期三晚上八點,華山Legacy熱鬧開唱,將給你最有泥土味的音樂饗宴。

20年前的水晶唱片,留下土地最感動的聲音,二十年後馬拉音樂,有土詩有才的土地概念,要用年輕的思維繼續替土地發聲!


時間:2012/8/29(三) 票價:預售600元/當日票800元 ,年代售票系統(全台7-11、全家、萊爾富均可購買)
年代售票系統,客服專線請洽馬拉音樂:02-2558-3380
馬拉音樂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malamusic/如有疑問歡迎留言,專人致電服務。

新生代的音樂夢想家王俊傑,雖然本身雙眼全盲,但憑藉著對土地深厚的情感,兩年來號召十餘位理念相同的音樂人加入有土詩有才。他戲稱為:本土音樂的文化復興運動。希望如同
水晶唱片與角頭音樂一樣,為以土地概念出發的台灣創作人們提供發聲的平台。王俊傑表示:有土,詩,有才每一年都會以不同的主題出發,邀請國語、台語、客家、原住民各領域的人文創作歌手參加,也會到台灣各角落尋找關於土地的故事。

由馬拉音樂與Legacy主辦,風潮唱片及伊聖詩芳療生活館跨品牌協辦的”有土,詩,有才2-炕謠夯歌詩”將在829日星期三晚上八點,華山Legacy熱鬧開唱,不僅首度集結六位歷屆行政院新聞局母語原創大賽河洛、客家、原住民各獎項得主同台演出,其中的歌手黃靜雅更遠從加拿大回到台灣獻唱。

另外的五位主演者分別為甫發行首張全演唱專輯的知名製作人-王俊傑;原民音樂界的傳奇-達卡鬧;獲獎無數的客家新生代歌手-劉榮昌;為九份當地故事大量創作的畫家歌手高閑至,海峽兩岸閩南語創作及演唱大賽金獎的清新女聲-許慧盈。六位歌手配合現場Live Band接力演唱,唱出台灣由南到北的各種風情!此外民謠大師陳明章與新科金曲歌王荒山亮並擔任本次的演唱會嘉賓!現場也將發送烤番薯給到場欣賞的聽眾。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個音樂靈魂都伴隨不同的創作溫度,因為有土,詩,有才,讓這群人,用各自的語言,唱出彼此心中共同珍惜的幸福台灣。馬拉音樂的藝術總監王俊傑,雙眼看不見這個世界,但他說:踩過泥土的孩子,才會有一顆溫暖的心,這一夜,卸下心中的包袱,一起和他們”炕窯夯歌詩”!

黃靜雅
像夜鶯喚醒人間,恬靜溫雅,擅長以清新又神秘的唱腔,搭配台語文學味濃厚的歌詞,讓感情婉轉雲霄而上;適合晨起,午后,月夜下關燈品嚐。2005年作品「流目油」、「春天佇陀位」、「眠床腳」分別榮獲台灣新聞局「原創母語音樂大賽」河洛組第三名及佳作。作品「春天佇陀位」並榮獲第十八屆台灣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類最佳作詞人獎。

王俊傑
他是鋼琴詩人,不論在演奏或演唱作品的彈奏中,細膩又具有張力的鋼琴觸鍵都令人印象深刻,2005年成立本土原創品牌馬拉音樂,為視障音樂工作者圓夢,也為非視障的音樂創作者提供平台。在他的號召之下:發起有土,詩,有才的土地新音樂運動,兩年內共有十位優秀的本土原創音樂人加入。曾獲96、99年度台灣母語原創大賽河洛語組首獎。

達卡鬧
曾獲2010新聞局原創音樂大賽原住民組首獎及現場表演獎,來自屏東瑪家部落,1993年 成立原音社擔任創始團長,1999年原音社由角頭唱片發了《Am到天亮》合輯,2002年成為力瑪樂團的主唱兼吉他手,2003年擔任台南縣麻豆總爺糖廠駐村藝術家,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好的》專輯發行,迄今一直是原住民歌手中活躍的人物。

高閑至(小高)
高閒至老師是創作音樂人,也是一位水彩畫畫家。閑至的創作,總是帶著濃濃的草根鄉愁, 2009年花了半年多在嘉義種茶地區駐地寫作,為當地留下多首創作,並以水彩繪製三百多幅茶樹生長到製作茶葉過程各式的姿態。近年並醉心月琴的推廣與保存,曾獲第一屆母語原創大賽佳作與國際恆春民謠節月琴大賽第三名

許慧盈(天燈的演唱者):
寶島新聲電台的DJ許慧盈,因為與資深作曲人許明傑老師結為好友,在有土詩有才2專輯中,由她詮釋許明傑老師的兩首風格清新的台語創作。她的歌聲纖細入裡、甜蜜嘹亮,不僅傳達他對新都會女子情事的微妙觀察,也不乏觀照這片土地的溫暖記憶。許慧盈演唱歌曲包含國、台、英、日噢,曾獲第四屆海峽兩岸閩南語原創歌曲歌手獎金獎。

劉榮昌(有土詩有才1專輯演唱人):
曾經找不到音樂的方向,半路被撿回了客家音樂~抱持著:讓不懂客語的人都會被感動的創作企圖心,曾獲得台灣母語原創大賽客語組首獎,去年再度獲得客語組二獎,「落米仔放送頭」下鄉巡演計畫發起人、林中光樂會吉他手,以及跨界創作團體:打幫你樂團。是新一代客家創作歌手當中受到矚目的人物。

演唱嘉賓:
陳明章:台灣最後一個民謠傳奇,獲頒國內與國際音樂獎項無數。
荒山亮:新科第23屆金曲獎,最佳最佳台語男演唱人得主+入圍最佳台語專輯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