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促設兒少法庭權益中心 公益律師幫小孩爭權益



子女監護及探視訴訟 年逾1500件

父母要離婚,財產或許可以一分為二,然而子女卻無法一刀兩斷,為了保護孩子,現代婦女基金會將成立【兒少法庭權益保護中心】,父母雙方都有律師,未來孩子也有公益律師,來替孩子主張最佳利益,聽孩子的聲音。


父母要離婚,有的孩子像橄欖球,雙方搶著要。

有時候孩子像躲避球,父母雙方都不要。
甚至有的孩子變成父母雙方的情緒出口,像棒球,動不動就挨打。父母要離婚,不只父母有壓力,孩子身心狀況也很多。

==家事調解委員 賴月蜜==
孩子的壓力其實非常多
在父母親的恩怨爭奪之下
所以他產生從家庭的衝突
到法庭的衝突的這個過程裡面
孩子有很多身心的狀況
更嚴重有孩子想死的
但是孩子的聲音卻往往被忽略,根據統計,去年有五萬七千多對夫妻離婚,估計至少有超過七萬四千個小孩,受監護權困擾。

==現代婦女基金會 執行長 姚淑文==
平均以每個住戶
有1.3個小孩來計算的話
其實一年大概就有
7萬4千個小朋友
他必須面臨到 父母離婚之後
如何去因應有關
監護權選擇的困擾

根據司法院統計,每年有至少1500件監護或探視訴訟在法院上演。一旦父母鬧上法庭要離婚,誰來幫幫孩子、聽孩子的聲音?現代婦女基金會參考歐美國家的做法將成立,【兒少法庭權益保護中心】嘗試成立台灣的程序監理人制度。
==律師 賴芳玉==
希望我們變成孩子的律師
孩子的諮商師跟社工
這是我們能做的

目前現代婦女基金會陸續協助零星個案,也計畫徵求公益的心理師、律師成立團隊來幫孩子,希望在父母的官司中,讓孩子說出心裡話,並協助法院做出對孩子最有利的判決。(許恆慈、劉漢麟 台北報導,2012-08-16中晝新聞)

2 則留言:

  1. It is soo informative. Are you also searching for cheap assignment writing help we are the best solution for you. We are best known for delivering the best services to students without having to break the bank

    回覆刪除
  2. Your blogs are great.Are you also searching for Nursing term paper help? we are the best solution for you. We are best known for delivering great term paper services :+1-(951)-468-985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