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一個詩人的通行台語詩之路 《美麗島詩歌》朗讀會

《台語加油站》
(台北訊)長期關心母語創作詩人李敏勇,陸續用漢字台文發表了詩與歌,出版通行台語詩集《美麗島詩歌》,並將於5月26日在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的玫瑰展演廳舉辦「一個詩人的通行台語詩之路:《美麗島詩歌》新書發表暨朗讀會」。

會中將邀請促成詩人創作〈流目屎的查某人〉的歌劇家曾道雄先生,以及多次指揮合唱團,演唱蕭泰然與李敏勇合作歌曲的指揮家蘇慶俊先生,分享詩與歌謠、詩與音樂的融合與呈現;舞蹈家蕭渥廷女士將分享如何受到詩人詩作〈一個春天的童話——1947〉的感動,因而發想構思成舞步,讓詩的表現,有了視覺的動感,詩與舞的結合揮灑出最曼妙的姿態。

 中場詩人與音樂家將教唱詩作〈天佑台灣〉,藉由眾人的歌聲為台灣祈福。之後詩人則將朗誦詩作,分享自己的創作過程。 本活動為免費講座,歡迎大家在初夏的午後,來到寧靜幽美的文化地景玫瑰古蹟,聽詩人讀詩、聽音樂家談詩與歌、聽舞蹈家談舞。

 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玫瑰展演廳(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近捷運雙連站)聯絡電話:(02)2775-3736 許家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