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呂佳靜為小孩創作台語歌 再組團傳達歌謠理念



台語歌謠創作者呂佳靜,原本寫歌只是為了唱給自己的孩子聽,後來自己組一團「粲音」,持續去育兒院、女子監獄和學校來唱歌給更多孩子聽。一起來聽台語頂真人物呂佳靜唱歌。

輕輕溫柔的歌聲,像是有一種魔力,讓人的心跟著安靜。在指揮的就是呂佳靜,這些唱歌的人都叫她阮粲老師,他們唱的也是呂佳靜寫的歌。

呂佳靜說:「我的小孩他們開始接觸華德福的教育,華德福的教育就是說,要從四季不同的歌,歌很重要。再來就是它注重Re Mi So La Si這五個音創作出來的歌,這種歌台語很多。」

學鋼琴、學音樂、學唱歌,台語歌曲創作者呂佳靜從小一直在唱別人的歌,沒想到,現在換別人唱他寫的歌。用台語創作,歌聲輕輕柔柔,卻充滿力量。

一陣風送到葉子落枝
一條河送來遠山兮消息
是千年古樹兮話語
是萬年石頭兮思念
台灣兮囡仔你好否
敢有聽見大山兮心聲
有天公伯仔兮溫暖囥佇咧遮

原本寫歌只是為了唱給自己的孩子聽,後來自己組一團粲音,持續去育幼院、女子監獄、學校等地,唱歌給更多孩子聽。

呂佳靜說:「我不是一個很會賺錢的人,但是我現在覺得我只要唱歌,我不用去哪裡唱,就算我在家裡唱,我只要唱,我就對這個世界有幫助。」

他愛爬山所以將大地四季的變化及感受寫入歌裡,寫土地、環境、自然、春夏秋冬。希望大家都能透過歌曲,感受到人與人之間、人與生物之間、人與山海之間的美好。(綜合報導)

1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nước hoa pháp chính hãng với hướng dẫn cách mua hàng trên amazon cùng với dịch vụ nhập khẩu hàng từ mỹ cùng với dịch vụ mua đồng hồ amazon uy tí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