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華裔加籍導演紀錄片 "後勁:王建民"5/9首映



旅美投手王建民,歷經受傷、手術,還有辛苦復健,終於在2016年拚回大聯盟;加拿大籍華裔導演陳惟揚,拍攝的紀錄片「後勁:王建民」,完整記錄了這段過程;這部紀錄片,將在5月9號的洛杉磯亞太影展首映,預告片在16日搶先曝光。

==紀錄片旁白==
王建民受傷了
洋基隊痛失先發投手
來自台灣的投手 王建民
他從2013年開始
就沒有在大聯盟投球
從那時起他再也不一樣了

曾在洋基連兩年摘下19勝,每場先發勝投,都會登上報紙頭版,旅美投手王建民,因而被稱為台灣之光;不過2008年開始,跑壘受傷之後,建仔陷入受傷、手術和復健的輪迴。

==紀錄片旁白==
我認為投手每次登板
都可能是生涯最後一戰

==旅美投手 王建民==
我當然不想要放棄
也不認輸嘛
當然想要再站回到球場

十多年來,關心的球迷跟著建仔起伏,看著他轉隊、再起又被下放,而加拿大籍台裔導演陳惟揚,也從2014年開始,一路跟隨、忠實記錄建仔為了重返大聯盟舞台的努力付出。

==旅美投手 王建民(2017.11.27)==
我已經在大聯盟投球了
為什麼我要去一間
叫你用氣球丟球的(學校)
那球有這麼厲害嗎

==旅美投手 王建民==
真的就是想要
證明說我還可以再站上去大聯盟
站上去一天就好

花了959天,輾轉待了五支球隊,甚至還到獨立聯盟打拚,王建民總算在2016年,重返大聯盟;箇中的辛酸,全被收錄在「後勁:王建民」的紀錄片裡,而這部片,5月9號將在洛杉磯亞太影展首映,預計11月份在台灣上映。(記者 鄭惟仁 台北報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