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高教史上首次 台藝大.北藝大校長辯論



11月25日下午有一場很特別的辯論會,由台灣藝術大學和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針對目前藝術大學面對的困境、未來的走向等種種問題,進行公開辯論,吸引非常多年輕學子、藝文界人士前來關心。


這是台灣藝術史上,也是高等教育史第一場大學校長的辯論會,會前先輕鬆的用擲銅板來決定,由台藝大校長陳志誠,還是北藝大校長陳愷璜先進行主述。面對辯論會主題,在國內藝術高等教育下,畢業後銜接產業是否有所困境,台藝大校長表示,目前學校正在進行裡裡外外的改革。

台藝大校長陳志誠表示:「只要我們有辦法有一個好的、面對這個時代的教育興革的方案,它一定不會讓各位的期待落差那麼大。」

陳志誠說,台藝大各系所畢業學分數大幅減少20%,積極與國內外大學結盟,重新思索綜合藝術大學的定位,近三年有600位出國交換學生,未來也將募集16億進行校園空間的重建,北藝大則強調身為國內少數的藝術大學,有四個方向需要同時並重。

北藝大校長陳愷璜則表示:「今天在高等藝術教育裡頭,藝術性、哲學性、知識性以及公共性,重新去思考大學到底是什麼。」

現場擠滿了藝文界人士和年輕學子,不少人席地而坐安靜聆聽,主辦單位表示,近年來藝術生態轉變,希望透過這場辯論,重新省思高等藝術教育的未來。(記者 陳姝君 林志堅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