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丁松筠神父辭世 追思會頒發台灣身分證



被稱為「傑瑞叔叔」的天主教神父丁松筠,5月31日因心臟病辭世,享壽75歲,移民署6月1日上午在光啟社舉行的追思會上,頒發身分證,讓丁松筠神父正式成為台灣人,而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特別發來慰問信,緬懷他在台灣貢獻。

丁松青神父代替哥哥,領到得來不易的身分證,他的哥哥是在台灣,奉獻超過半個世紀的丁松筠神父,週三心臟病發與世長辭,原定今天要舉辦的身分證授證記者會,如今主角永遠缺席,只能改為追思會。

==神父 丁松青==
醫生發覺到他非常危險
我哥哥說給他開(刀)
他說我已經準備好了
假如(手術)不成功假如要走
你告訴大家我愛你們

來台超過50年,丁松筠從不會一個中文字都不懂,到會講、會寫又會唱,他曾組神風合唱團,參加台視歌唱節目"田邊俱樂部",到民歌西餐廳駐唱,也積極融入台灣社會,主持和演戲都難不倒他,2015年獲內政部績優外籍人士表揚,今年2月,移民署親臨光啟社歡迎丁神父成為台灣國民,他接受訪問時,多次提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他真心喜歡台灣,成為中華民國國民,讓他感動落淚。

==神父 丁松筠(2017.2.13) ==
(台灣)不只是第二個國家
我覺得是第二的父母
你不提醒我我會忘記我是外國人

而丁松筠神父過世的消息傳出後,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特別發來慰問信緬懷他在台灣貢獻。

==耶穌會代表 饒志成神父==
我們感謝Jerry
丁神父他把他的生命
把他所做的事業
很有意義的帶給了我們

丁松筠愛台灣,他的弟弟丁松青證實,未來他不會回美國安葬,而會長眠於台灣的輔大頤福園。

等不到頒發身分證 丁松筠神父1/6辭世



現任光啟社董事長、丁松筠神父,驚傳心臟病去世,享壽75歲。來台半世紀的丁神父,原本明天(6月2日)將獲移民署授證中華民國身分證。丁神父的一生,是台灣電視史的縮影,他對台灣的愛,也成為永遠的回憶。

==丁松筠神父(100.9.14.)==
用音樂 用我們的愛
用信仰 來跟他說再見

這是2011年,丁松筠神父在心臟病猝逝的音樂人史擷詠,告別彌撒上的祝福,上午驚傳,丁神父也因心臟病猝死,突然間跟大家說再見,光啟社同仁說,雖然神父在今年三月才動過心臟支架手術,但恢復情況很好,真的非常的不捨。

==光啟社社長 莊麗紅==
他本來答應我們說
做了支架手術之後
他要活到100歲 為光啟社
為這些貧困的人繼續努力的

==光啟社業務企畫部經理 陳姻蕙==
走得很突然 我想他是沒有受苦的
他一樣就是熱熱鬧鬧
走到他生命最後一刻
他這幾年一直致力於
做神父們的紀錄片
那其實 其實光啟社也有一點
我們也有點來不及
為他做一部紀錄片

今年75歲的丁松筠神父,在24歲時,和他的弟弟丁松青,先後被耶穌會派到台灣服務,丁松筠神父最先是以「傑瑞叔叔」之名,主持英語教學節目,曾製作泰北難民紀錄片、為難民募款,他領導光啟社,長期製播原住民、新住民、移工、身障者等弱勢的紀錄影片,也關注愛滋病人權等眾多社會議題。

==監察院副院長 孫大川==
他的離開 我覺得
不只是天主教會的一個損失
我們教友的損失
我也覺得是整個台灣媒體
或是台灣的損失

來台超過50年,一向自認比台灣人更像台灣人的丁神父,原本六月一日排定要授證中華民國身分證,也有上百位民眾報名參加,但沒想到卻在前一天離世,原本的授證儀式將照常舉行,一圓神父成為「正港台灣人」的心願。(記者 陳姝君 謝其文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