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讀三年冊 麵包師吳寶春得到星國碩士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三年前因為只有國中學歷,無法申請國內大學EMBA,雖然教育部隨後修改放寬資格,吳寶春仍選擇前往新加坡就讀,七月即將取得碩士學位,他說樂見國內願意修法,也希望藉此造福更多人,都能有機會一圓求學夢。

和同學們開心合照,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前往新加坡就讀EMBA課程,不單侷限教室內上課,三年來走訪多個國家,學習不同經營理念,回首這段求學路,他說因為數學不好,財務課程難度最高。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 吳寶春==
我覺得最大挑戰 是財務課程
其實財務課程 以前對我來說
數學對我來說 是很可怕的東西
然後就好像當時我當學徒
看不懂磅秤一樣
是很害怕 很恐懼的

三年前,吳寶春自覺學識不足,在國內申請就讀EMBA卻碰壁,即使教育部緊急修改「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放寬乙級證照入學資格,但吳寶春最後選擇到新加坡國立大學求學,他說非常感謝各界所做的努力,樂見因為他的例子能讓更多人受惠。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 吳寶春==
如果說因為這樣子
讓大家可以有求學的過程
那我覺得我們是 很樂意的去看待

以"創新"作為論文主題,花了一年時間寫完,吳寶春希望能藉以提升經營內容,同時也鼓勵其他師傅,不要放棄夢想去精進自己。(記者李淑蘭 孟昭權 高雄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