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桃園/第一座毋是商業電影館 中壢老眷村開館



桃園成立第一個非商業電影館,設在中壢區馬祖新村的老眷村裡,紀錄片導演吳乙峰為了實現影像教育理想,承接了市政府所屬電影館的營運,伊希望桃園光影真正成為人民的電影院,嘛會陸續到桃園各地放電影,實現行動電影院的理想。

看似樸實的建物卻有個不平凡的任務。由中壢老眷村馬祖新村活動中心改建而成的桃園光影,是桃園第一個非商業電影館。為了實現影像教育的理想,紀錄片導演吳乙峰大膽接下這個桃園市政府所屬電影館的營運。

==桃園光影總監 吳乙峰==
我們比較希望它變成真正是
一個民眾的電影院
不管是紀錄片 劇情片
實驗片放完以後
竟然有一天有一個歐吉桑跟我講說
他現在沒有辦法在家裡看八點檔了
他說他每天晚上都想來這邊看電影

==桃園市文化局長 莊秀美==
桃園光影只是起了一個頭
我們更希望以後能夠進入社區
培養很多很多的種子老師
可以進入社區
去帶動社區看電影的風潮

棋盤式道路加上魚骨式村舍配置,眷村是台灣重要歷史,吳乙峰導演認為在這裡保存時代影像跟記憶格外有意義。75個座位的桃園光影電影館小而美,每天都有免費電影看。

==觀眾 董文忠夫婦==
每天來 (感覺很好看 有什麼看什麼)
有什麼都可以看呀

==觀眾 石冀生==
像我這種歲數來講
是喜歡看紀錄片
尤其說可以使我們
回憶過去的情形怎樣

放映室放映師正忙著播放紀錄片。藉由主題影展的策劃來進行生命和與影像教育。吳乙峰除了希望桃園光影真正成為人民的電影院外,也帶著設備到桃園各地放電影,實現行動電影院的理想。(記者詹淑雲 桃園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