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北門重見天日 北市決定三井舊倉庫東移



台北市都市計劃委員會25日審查西區門戶計畫,通過北門廣場及道路的變更計劃,其中北門旁的三井物產舊倉庫,必須往東平移51公尺,不過由於三井倉庫的地理位置,具有歷史意義,引起文資團體抗議。

拆除忠孝橋引道後,北門重見天日,但它東北方的三井物產舊倉庫,卻面臨拆遷命運,在文資審議委員還沒開會之前,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搶先通過,要將三井倉庫拆移、蓋道路。

==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
該決的就要該決
所以我想是不是我們
基於這樣的一個情勢
如果是在文化資產
審議委員會的保存方式上
有任何不同的意見的時候
我們還是會附帶決議的
再重新集會
我們再來協議討論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三井倉庫雖然是歷史建築,但登錄當時的要件之一,就是為了形塑北門意象,
因此台北市政府才會將原本北門複雜的道路,全部往北移,原本三井倉庫,配合東移70公尺,但因為附近還有民宅,最後通過方案是東移51公尺。
而對於這樣的做法,文資團體非常不滿。

==搶救北北三小組成員 林奎妙==
是在很多委員都不清楚
三井歷史的狀況下
就覺得交通是比三井重要的
那這個判斷其實是
沒有程序正義可言

文資團體表示,三井倉庫是日治時期產業的縮影,它的前方過去是北三線、後面是鐵道,位置也有歷史意義,不管平移70還是51公尺,都沒有文資保存的意義,因此還會串連相關團體、持續表達抗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