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華視大樓改做飯店 公視董事會通過



隸屬公廣集團的華視公司,為了填補高達將近25億的虧損,今年三月提出一套資產活化專案,打算以出租及改建大樓的方式來尋找財路。儘管企業化的經營模式持續飽受外界抨擊,但16日傍晚在公視董事會上,還是以2/3的票數獲得通過。但文化部也隨即表示,華視的資產活化方案必須兼顧公共性,文化部未來一定會嚴加監督。

華視公司虧損連連,為了轉虧為盈,彌補將近25億的虧損,「華視園區資產活化小組」,今年3月提出一套資產活化方案,打算以開闢影音主題飯店、打造文創商場等方式,替華視尋找生機,但卻也招來圖利財團、偏離媒體本業的指控。就在爭議聲浪中,公視董事會16號以10比3的票數,通過這項資產活化方案。

==公視董事長 邵玉銘(104.0716)==
活化來的資金
一年有三億到四億之多
我們拿這個錢 來做好的節目
有好的節目才有廣告
才會有收穫

==公視董事 童子賢(104.0716)==
基本上我們只是把
本來躺在黃金地段上哭窮的
一個尷尬的局面扭轉過來
不但專注本業
而且要挑戰新的媒體生態

資產活化案才一通過,密切關心的主管機關文化部也立刻發布聲明,強調華視是公共資產,必須兼顧全民利益,雖然是以商業經營模式,但也必須符合公共目的。後續活化案的執行,文化部將審慎監督,嚴格把關。傳出文化部長洪孟啟第一時間獲知消息時,態度強硬,不惜下台也一定擋下來。而投下反對票的董事,也對企業化的經營模式提出了質疑。

==公視董事 鄭自隆==
華視基本上
是屬於公廣集團的一份子
它有它公共的使命
飯店怎麼變跟華視本業有關呢
難道只要加上影音兩個字
就可以跟電視扯上關係

公視董事會表示,16號通過的方案只是大原則,未來還有調整的空間,而方案送出公視董事會後,先後還要經過文化部與立法院的審議,一切公開透明,沒有賤賣國產的問題。(記者 李威撰 陳信隆 謝其文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