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獨立出版社組聯盟 逆境中開創無同款的路



這m大部分的人攏都看手機文章,無啥愛看書,造成出版社生意越來越難做,毋過有一寡獨立出版社,伊打算組織一個聯盟,希望佇困難的環境中,創造一條屬不同款的冊店經營的路。

精緻的封面設計、繽紛的書籍種類,日前台北國際書展上,這個由一群年輕熱血的獨立出版業者所共同打造的另類書攤,吸引到絡繹不絕的參觀買書人潮。近年來,外在條件的變化,開始有愈來愈多有志青年,敢於投身到小型的獨立出版行業,實現自己的出版夢想。

==逗點文創結社社長陳夏民==
印刷的技術也變得比較簡單
成本都比較低廉
所以說這當然會變成
鼓舞獨立出版人
投入市場的一個關鍵

過去5年來,台北國際書展見證了獨立出版業的成長,從原本只有13家出版社擺攤,到今年已經有30家的出版社參展。雖然從事出版業的門檻降低,但要長久經營卻也十分不易。ㄧ家獨立出版社,頂多聘用3、4位員工,加上資金有限,想要存活下去,就非得要找到自己的市場利基不可。

==一人出版社負責人 劉霽==
希望每一本可以賣
兩千到三千(本)左右
然後可以維持
這本書固定的獲利
然後可以讓我們長期的做下去

正因為獨立出版對市場接受度的顧忌較少,選書可以更大膽,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也更能感受到出版的熱情與理想。

==獨立出版品的忠實顧客==
因為獨立出版社的風格
比較熱血一點
然後你可以看得出
他們創作的熱情
其實會整個湧現出來

不過,獨立出版社能否生存,通路也是關鍵之一。喜愛這些出版品的讀者,往往也是最愛光顧獨立書店的民眾。讓更多獨立書店的出版品,進到獨立書店,成為未來合作的重點。

==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理事長 陳隆昊==
我們大家就成立了一個
友善書店合作社
作為一個(獨立出版)公司
跟獨立書店的一個橋樑

有了小型通路的幫忙,目前這些獨立出版社,也打算聯手成立「獨立出版聯盟」,一起為推廣書籍而努力,也要建立基地,與其它城市的書展進行交流,不只要打響在台灣的知名度,也要打開在國際的能見度。(記者 李威撰 陳信隆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