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東線鐵路普悠瑪號 6/28首航.7/1正式上路



普悠瑪號確定6月28號將首航台東台北了,7月1號以後每天都至少會有四班,台北到台東最快只要3.5小時,而因應普悠瑪號上路,台鐵也宣布要招考20位隨車服務員。

經過兩個月密集測試,普悠瑪號通過考驗,確定可以奔馳在花東縱谷的電氣化路線了。6月28號首航儀式後,有兩天開放學童及長輩公益試航,七月一號正式通車,以後一天至少有四班,台北到台東票價783元,行車時間只要3.5小時。

==台鐵餐旅服務總所經理 李永生==
未來的花東地區一票難求情況
大概都會大幅改善
因為車子17組的列車
全部投入線上的營運

目前台鐵只有四成的對號列車,看得到隨車服務員,未來花東線的普悠瑪號,每班車都會有隨車服務員,賣便當、賣商品,也服務各國來的遊客,為此台鐵也首度大舉招考20名服務員,連語言都列為基本要求。

==台鐵隨車服務員 張愛琳==
大四的時候有修過
西班牙跟俄語
但是其實會講的
就是一些比較基本的就是
打招呼那些問候

本薪兩萬三,加上銷售商品抽成至少7%,一個月算下來薪資三萬三千元起跳,而且還有免費的宿舍可以住,正好碰上畢業季,預估釋出招考訊息後,這回又會讓新鮮人搶破頭。(記者林珍汝 林志堅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