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保留文化景觀區 台東縣立案禁破壞



台東縣池上鄉萬安社區有一條很美的路,在地人叫這是天堂路,現在這條路因為一支電視廣告而暴紅,被稱為伯朗大道,因此變做很熱觀光景點,不過也風聲有外面的人要在那買農地,蓋民宿,現在台東縣決定將那地方立案,禁止破壞。

台東縣池上鄉萬安社區,這片175公頃的稻海,一片鮮綠,長長彎曲的產業道路,看不到電線桿,被稱做「天堂路」,這樣的天然美景,曾經被拍成航空業者的旅遊廣告,雲門舞集去年也特別到田中央公演,現在每天都吸引大批遊客來旅遊。

不過去年傳出有人收購了這裡的農地,準備要蓋民宿,地方人士擔心會破壞景觀,鄉公所和社區居民趕緊提出要求列為「文化景觀區」保存,台東縣政府4月30號召開文資審議委員會,通過提案保存,遊客和農民都非常支持。

==台東縣文化處長 劉政==
委員們都非常贊成非常同意
希望為台灣留下一塊
真正漂亮的田野

==遊客魏小姐==
這邊的好山好水
可以讓大家都知道

==農民吳小姐==
是希望這樣 這樣原來的就好了

但列為地方的文化景觀保存區,無法約束私人土地買賣或是興建農舍,不過池上鄉公所,要以補助農民購買肥料、提高穀價的方式,鼓勵農民,共同來永續維護這裡的景觀。

==池上鄉公所秘書陳皆興==
結合鄉民的共識之後
大家能夠用道德的力量
來約束鄉民在這個地方
不要有任何一個建築物

台東縣政府把這個文化景觀保存區,定名為「池上萬安老田區」,呼籲遊客,不要製造垃圾和噪音,一起來保護這個具有國際級潛力的文化景觀。(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