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政治受難創傷難復 官方紀錄片平反



台灣在戒嚴時期,不少政治異議人士被當局打壓,導致許多冤獄事件,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委請導演,拍攝完成7位政治受難者的紀錄片,透過呈現這些受難者的生平、所涉案件、獄中生活及出獄後的境遇等,希望讓更多民眾了解台灣這段歷史。

台灣戒嚴時代,不當審判造成許多政治受難者,民國39年還是高一的張女士,當初連''畫押''是什麼都還不清楚,就被指稱是共產黨受到牽連入獄,雖然事過境遷,但當年的白色恐怖時代,仍然帶給這些人無法抹滅的影響。

==受難者張常美女士==
-1印象多深
-1哀叫的聲音我們都很清楚
-1每天 很淒慘

高齡92歲的受難者達飛,曾是情報局官員,因為白色恐怖時期遭到迫害,後半生生活並不順遂,行動也不便.但最近這些年來,他仍在跟國家爭取復職與撫卹金,讓拍攝紀錄片的廖芳毅導演,印象十分深刻。

==導演廖芳毅==
-1這些點點滴滴
-1只有透過記錄片真實地去呈現
-1才能讓人家感受
-1困頓的環境底下
-1這些人還是在為
-1自己的權利在爭取
-1甚至都還是很堅強的活著

在白色恐怖期間,台灣有數千人因思想問題而遭到槍決,冤獄事件層出不窮,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委請導演拍攝了一系列的紀錄片,目前已經完成七部,透過這些受難者的口述歷史,以及鏡頭重現當初關押受難者的牢房,也讓更多人體悟民主與人身自由的可貴。(記者 郭俊麟 王子君 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