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表藝中心成立 整合國家級表演場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7號正式成立,未來將接掌北、中、南三大國家級的表演場館,共達11個表演廳,1萬3千個觀眾席,首任國表藝術中心的董事的長陳國慈強調,未來會串連各地藝文資源,讓各地民眾都享受文化的滋養。

馬總統和文化部長龍應台共同為國家表演藝術文化中心揭幕,台上幾位董監事,未來將接掌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歌劇院以及高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共達11個表演廳,首任董事長陳國慈接下國家表藝中心的營運重擔,坦言壓力不小。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董事長 陳國慈==
我想將來從一個政策面 
跟真正的運作面 
應該有一個非常好的陣容 
我是有一點壓力 有一點緊張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是台灣第一個「一法人多館所」的行政的法人組織,將串連北、中、南三大的國家級的表演場館,結合各地藝文資源,不過如何提升中南部的觀眾群人數,將成為一大挑戰。

==文化部長 龍應台==
他不是只是買票看表演而己 
我們現在最大工作就是 
中南部怎麼樣可以
把這樣成熟的觀眾帶出來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成立第一天,也宣佈國家兩廳院和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將分別由李惠美和簡文彬,擔任藝術總監,到場參與典禮的馬總統,被媒體問到立法院長王金平進入立法院議場,關心學運一事,馬英九和龍應台都沒有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