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嘉明湖生態紀錄片 完整呈現「天使的眼淚」



齊柏林的紀錄片「看見台灣」,喚醒國人對環境的重視,而農委會林務局也拍了12部的環境生態紀錄片,用近距離看見台灣各種生態,今天(30日)在台東首映,其中一部「嘉明湖」,要讓國人看見這個位在南橫山區,被稱為「天使的眼淚」的湖泊,生物多樣性之美。


嘉明湖位在南橫山區海拔3300公尺的高山,這個湖到底是怎麼來,目前還沒有定論,不過它 的風景很美,有人說它美得像是「天使的眼淚」。

到過嘉明湖的登山客,都看過它的美,湖的四週有美麗的雲海、美麗的花草和可愛的小型野 生動物,還有族群愈來愈多的台灣水鹿,可是這樣的美景,一般人很難看見。為了讓社會大 眾認識台灣森林生態之美,3年前林務局開始拍攝嘉明湖的生態紀錄片,30號正式在台東縣首映,要讓國人用地面的角度,看見台灣,瞭解保護森林生態的重要。

==台東林區管理處處長 張鐵柱==
在講說看見台灣
其實我們這一些
是屬於看不見的台灣

==嘉明湖紀錄片導演 黃可喻==
其實台灣的高山
其實嘉明湖它是一個地域性的
但是它可以說是一個縮影

"嘉明湖"紀錄片全長23分鐘,呈現嘉明湖一年四季不同的美麗風貌,從明年元旦起到2月 28號的週末假期,民眾可以到知本森林遊樂區,和大武自然生態教育館,免費觀賞。(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2013-1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