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南部日照長 推廣屋頂設太陽能設備



南台灣日照時間長,相當適合發展光電產業,高雄市更創全國首例,通過修法,讓民宅頂樓違建的鐵皮屋頂,可以合法申請為光電屋頂,高雄市已經第一戶民宅申請通過,和台電簽20年購電合約,預估7到8年就能回收。

密密麻麻的鐵皮屋頂,幾乎都是違法加蓋,不但讓市容不美觀,也有安全性問題,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施辦法」,首開先例,放寬屋頂和露台可全面設置太陽能光電,鼓勵民眾將違建合法變身,並由樹德科大參與輔導,這三戶位在三民區大順路透天厝頂樓違建,就是全台首例。

==樹德科大產學合作中心主任 程達隆==
-1包含折損包含天災
-111年可以回本 那20年
-1一般假設我投資100萬的話
-120年可以收入
-1就是兩倍上去200萬

根據統計,高雄市約有十萬多件已查報未拆除的違建,違建屋頂改建合法化,前提必須清空不能住人,才符合申請規定。

==樹德科大創新育成中心主任 高國陞==
-1目前我們做光電屋頂
-1這一個放寬
-1是可以把屋頂高度加高
-1但是它還是不可以
-1有四面牆壁的限制
-1所以民眾還是不可以
-1當作室內空間使用
-1但可以當作頂樓室外空間使用

以全國首件陳姓屋主為例,三戶屋頂15千瓦共投資120萬元,市府每千瓦補助1萬元,並和台電簽訂20年購電合約,每度電以8.1元購回,預計最快7、8年能回收成本,市府更強調,未來10到20年可以發電賺錢,而且鐵皮屋頂翻新,也能幫助隔熱,一舉數得,因此希望更多民眾能參與設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