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林懷民推崇李國修 台灣人民藝術家



劇場界大師--李國修過世的消息,讓藝文界相當不捨,雲門舞集的藝術總監--林懷民3號表示,李國修一輩子靠自學成為大導演,是台灣最重要的人民藝術家之一,他希望年輕一代的表演工作者,也要學國修老師對戲劇、對舞台那種無條件的愛,還要有國修老師的那份堅持,路才走得遠。

戲劇大師李國修昨天辭世,有台客第一天團之稱的「金枝演社」,原本要取消創團20周年新戲發表會,但後來決定,人手一朵紅玫瑰,獻給一輩子奉獻給戲劇的國修老師。

==金枝演社創辦人 王榮裕==
(國修老師)他要紅色的
紅色代表喜氣
這個喜氣也希望帶給台灣的劇場界
一個坦途大道
我們這些後輩當然我們也會努力
跟老師講的一樣
開門 上台 演戲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林懷民也說,他從頭髮還沒有白就認識李國修,雖然沒有密切的合作,但一直都是他的觀眾。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
這麼多年來屏風的戲
帶給我們多少歡笑
帶給我們多少對於社會現象
乃至於家國歷史的一個省思
我認為他是一個
台灣最重要的人民藝術家

林懷民說,年輕一代的表演工作者,應從國修老師身上學到對戲劇、對舞台那種無條件的愛,而且要有他的那堅持到底的一口氣,路才走的遠。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
國修老師一路走過來
撐持在那裡
不管觀眾拍手或者遭逢逆境
他永遠堅持
國修的那一口氣
我非常欽佩

對於李國修希望成立200人的全職劇團和一座常態性的專屬表演場地,兩廳院總監平珩說,會努力讓國內的表演團體,不用擔心找不到表演的場地。

==兩廳院總監 平珩==
台灣的大環境之下
因為要滿足所有藝文團體的需要
我覺得我們能做的不夠多
而且做的不夠好
那我真的希望從這個開始
我們真的可以為大家服務的更多

平珩說,希望屏風表演班能繼續走下去,也希望觀眾能以行動支持「三人行不行」成為台灣成功的定目劇。(記者陳姝君 陳立峰台北報導-2013-07-03-暗時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