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關注社會議題 金曲獎呈現多元面貌



第24屆「金曲獎」6日晚上頒獎,真濟歌手,攏趁機會公開表達伊關心環保佮反核的理念。另外,歌手張懸,專門為了社會運動,寫「玫瑰色的你」這首歌的歌詞,麻拿到獎,乎今年金曲獎,出現真濟不同的聲音。

==NS==
-1我是人我反核

第24屆金曲獎昨晚頒獎,客籍歌手羅思容擔任頒獎人,一上台就表達反核訴求,最佳客語歌手由湯宇歆以兩個世界得獎。

==ns==

陳昇與黃連煜合作的反核歌曲〈應該是柴油的〉、張懸為社運獻唱的〈玫瑰色的你〉都入圍年度最佳作詞人獎,最後由張懸獲得最佳作詞人的肯定。

==ns泰武國小古調==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頒給來自台東卡地布部落的桑布伊,致詞時他特別提到部落面臨祖墳遷葬,就是因為地方政府要開發觀光。

==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 桑布伊==
-1因為地方的政府
-1要掠奪我祖靈之地
-1非常地難過
-1我們抗爭了很多次
-1沒有關係
-1卡地布部落的人是最勇敢的

而桑布伊也邀請達卡鬧、歌手舒米恩等入圍者上台,入圍者手持拆美麗灣、反核等標語表達訴求,桑布伊更高喊核廢料遷出蘭嶼。

==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 桑布伊==
-1美麗灣是不是要拆
-1核廢料麻煩請遷出人之島蘭嶼
-1核廢料請遷出蘭嶼

金曲獎第24屆,不只流行歌手,多年關心社運環保的歌手也紛紛出線,讓今年金曲獎多了不同的聲音。(記者 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