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花蓮港之父江口良三郎紀念碑 二度被噴漆



花蓮港步道上有一個紀念日本時期,因為興建花蓮港被成為"花蓮港之父"的日本人【江口良三郎】紀念碑,6月20日被民眾發現,被噴紅油漆,噴上1937 77幾個數字,是【盧溝橋】七七事變的日子,民眾懷疑,有可能討厭日本的中國觀光客噴的。

來到花蓮港江口良三郎的紀念碑前,從鳥居右邊的中、日文解說牌,到江口良三郎紀念碑上,都被紅色噴漆噴上1937 77六個數字,不少民眾經過都很訝異,花蓮縣政府也趕緊派員前往清理。

==清潔人員王小姐==
噴的人他有良心嗎
良心在哪裡

==附近民眾==
這是一個歷史
但是有什麼反日情結有什麼
但是這也不見得 有什麼幫助
只是情緒的發洩而已

由於1937年7月7號,是日本發動侵華的蘆溝橋七七事變,當地民眾懷疑,噴漆很可能是排日的大陸觀光客所為。

==附近民眾==
現在陸客多了 這邊蠻多的
反日的情緒的那種
所以大概有一種

==中國上海觀光客==
其實歷史大陸客一般不會太了解
就是說再說 大陸客觀光客
也不會特地帶一桶油漆
跑到這邊來噴一下嘛

紀念碑遭噴漆的江口良三郎,1920到1926年擔任日本殖民政府"花蓮廳廳長",因為大力推動興建花蓮港,被譽為"花蓮港之父"。

==花蓮觀光旅遊處長蘇逸舜==
那時候(日治時期)整個的環境
並不是這麼的好
條件也不是這麼的好
所以他(江口良三郎)是力主
希望能夠開闢花蓮港
也因為他的那麼堅持
所以我們現在才有
這麼一個良好的港口

由於這已經是江口的紀念碑,在三年內第二度被噴漆,花蓮縣政府呼籲,歷史是事實不該被破壞,已請警方加強巡邏,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而根據刑法毀棄損壞罪,破壞公物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記者 溫嘉楷 花蓮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