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台中歌劇院 立委籲中央接手.升級




預計明年完工試營運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營運管理已經流標10次了,藍綠立委4月23日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代管,將大都會歌劇院改名為台中國家戲劇院。

由剛獲得建築界諾貝爾獎之稱普利茲克獎的得主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歌劇院,是伊東豊雄最滿意的作品之一,營建幾經波折後,預計2014年就將完工,但營運管理公辦民營的招商工作,流標了十次,最近終於有廠商有意願,但卻缺乏劇院經營能力,藍綠立委提案,希望中央政府伸出援手。

==民進黨籍立委 林佳龍==
希望這一個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設置條例
能夠納入現在正在興建中的
大都會歌劇院
我們也期待說能夠更名為
類似像台中國家戲劇院

==國民黨籍立委 紀國棟==
提升到由我們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來代管
以國家能力來經營
也是非常好的一個選擇

林佳龍表示,當初中央政府曾允諾要補助50億,讓古根漢美術館落腳台中,後來這個案子胎死腹中,這筆文化經費現在應該繼續用在台中,讓中部地區也能享有國家級的表演藝術中心。不過直接將台中歌劇院由地方主管升格到中央,文化部等部會態度保留。

==文化部文化資源司司長 蕭宗煌==
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是把工程趕快完成
之後有關代管的事情的話
應該等到兩廳院的條例
通過之後
再跟兩廳院的董事會
協調代管的事宜

文化部強調,如果是要由中央接管,台中市政府必須將土地及建物都移撥為國有,所以不管是接管或代管目前都有疑慮。(記者陳姝君 張國樑 台北報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