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中橫斷一半 梨山谷關往來大不便



夢想五都的專題, 今天要來看大台中唯一的一個原住民鄉_和平鄉, 和平鄉也是台中縣面積最大的一個鄉鎮, 範圍有夠闊, 包括梨山都是在和平裡面, 不過,也因為中橫公路斷去的關係, 讓和平鄉好像切做一半,

屬於原住民鄉的台中縣和平鄉
整個鄉都是山區
而且一片很大片
應該說 和平鄉就占台中縣的一半這樣大
不過 人口卻是最少的
所以 這種所在 合併後
最怕的 就是人看沒他們
在管制站前面
想要開車回去梨山的民眾
是排整列
一天開放三次
大家照時間來等來登記
和平鄉切一半的意思
就是中橫公路從谷關到梨山不通危險
只能走便道 在梨山那帶還有和平鄉的兩個村
中橫要做不做 還不知道
認命的鄉親 也只能慢慢等 慢慢走

(2010-08-17公視中晝新聞,)
公共電視─「獨立特派員」中橫



這條知名的中部橫貫公路,從谷關到德基25公里路段,因為行政院決定暫緩修復,七、八年來一直處於中斷無法通車的狀態,而當地居民要求修路的聲音從沒斷過,去年12月,大¬梨山的居民就曾經到立法院陳情,上個月更因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到中部進行LongStay時,開出要打通中橫的選舉支票,使得中橫該不該復建的問題,再次成為熱門¬話題,不過,這張選舉支票如果兌現,您知道我們能夠得到什麼?又將失去什麼?

【獨立特派員】記者李瓊月 周明文 ,為您走訪中斷許久的中橫谷關-德基路段,除了要告訴您中橫的最新狀況,也要從經濟、環保和工程等多種角度,為您深入分析中橫在通與不通之間,問題的癥結所在。
網址:http://www.pts.org.tw/php/news/in_news/index.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