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中國潛規則限制 很難打造真正台灣文化



南韓江南大叔的騎馬舞,在網路,風潮席捲全球,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在立法院被問及,龍應台說,她看過這個mv,立委質疑當台灣文化無法深根在地化,如何能夠國際化。

南韓江南大叔的騎馬舞,魅力席捲全球,甚至多次躍上美國主流媒體,讓南韓流行音樂文化備受討論,今天在立法院有立委也拿江南風格來質詢文化部長龍應台。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 vs 文化部長 龍應台==
騎馬舞你看出什麼
很大的一部分是嘲諷
我不太知道你問題的方向
部長你還是不懂哦
部長我告訴你
你說你要推動台灣文化的國際化
什麼是國際化
唯有在地化才是真正的國際化

近幾年,南韓流行音樂、戲劇輸出表現亮眼,反觀台灣,這部由導演鄭有傑拍攝的微電影"潛規則",諷刺台灣電影的困境,道盡了在地創作者的無奈。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 vs 文化部長 龍應台==
潛規則就是
眼睛看的國旗國號不能有
嘴巴裡講的中國要稱內地
部長您覺得這個潛規則
緣由是來自那裡
來自中國專制政府嗎
潛規則它的核心的來源
當然是一個權力集中的政府

所以是中國嗎vs是的

今年財政緊縮,所有部會的預算全都縮水,但文化部不減反增,較去年多了7.8億,不過立委林佳龍質疑,兩岸交流相關預算較去年增加4倍,文化部出國預算編列浮濫,龍應台則強調,有關兩岸她會有深思熟慮的做法,希望透過談判、論壇來協助台灣產業。(記者陳姝君林國煌台北報導,2012-09-26、中晝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