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花蓮募小提琴 煞覓無老師教兒童



花蓮復興國小,雖然在花蓮市,但經濟弱勢的家庭比例偏高,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校方打算讓孩子學小提琴,只是小提琴是募到了,卻沒老師,目前需要有老師幫幫忙。

為了改善學生日益流失的問題,花蓮縣復興國小打算成立弦樂社來提升學生素質,不過受限經費問題校方只能向外招募樂器,在短短的一個禮拜內就募得了十五把二手小提琴。

==花蓮縣復興國小 校長 陳俊仁==
我們在短短的一個禮拜之中
就募集了十五把(小提琴)
我想對我們學校師生來說
是一件非常雀躍的事情
所以我們應該很快的
就可以成立這個社團
那目前我們比較欠缺的
就是師資的部分

雖然募集到了樂器,但是學校卻沒有相關的弦樂老師來教導孩子提琴,而且花蓮音樂老師流動率大,讓學生常面臨學習中斷,再加上家庭經濟問題,小朋友的學琴之路,目前還無法開始。

==花蓮復興國小學生 劉勻婷==
之前我是在教會學的
因為教會的老師
突然去別的教會
所以我只好放棄小提琴

==花蓮復興國小學生 黃亭婷==
希望是不用錢 因為我們想學
可是家裡面沒有錢。

校方表示,復興國小經濟弱勢的家庭比例偏高,造成學生學習成就較為薄弱,對於想要學習音樂的孩子來說非常不公平,因為她們欠缺的只是機會並非能力,所以未來課程還是維持免費,希望能招募到有能力又熱心的老師,讓孩子的夢想可以實現。(記者溫嘉楷 花蓮報導,2012-09-21,中晝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