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南港居民封溪護魚 魚類數量大增



在台北市要找到清澈見底的河川,不太容易,但南港的久如社區,兩年來當地居民封溪護漁,每個居民也都努力巡守四分溪,結果水質變乾淨了,就連溪中魚的數量,也大大的增加。

在青山環抱下,四分溪流動著清澈,這樣的自然景色讓南港久如社區、成了台北市區的桃花源,而清澈的溪水中,魚非常多,做個小小的測試,把麵包丟到水中,溪哥全都聞香而來,而這也是當地居民封溪護魚兩年來的好成果。

==久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謝建先==
沿線的每個人(居民)都是
我們這邊的巡守隊
他們電話就打到我們那邊了
(通報)河水不乾淨啦
或是說有人捕撈
或是釣魚的什麼的

因為居民自發巡守河川,水先是變清澈了,後來所有生物全都回來了,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希望透過生物指標,讓民眾理解,乾淨河川會滋養出豐富的生態系。

==台北市環保局長 吳盛忠==
四分溪裡面的話
就採取到很多這種錐螺
所以就表示
目前這邊的水質非常好
接近這個未受汙染
或是稍受汙染這樣一個的程度

居民穿上青蛙裝,開始撿起垃圾,而他們相信,這就是最好的環境教育,目前全台北市成立了18支河川巡守隊,有360位成員,藉由公民的力量來守護環境。(2012-09-16中晝新聞,記者林靜梅 林國煌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