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美籍洪仁德醫師獲永久居留證 台語真輪轉


偏鄉行醫多年 洪仁德獲醫療奉獻獎

美國籍的洪仁德醫師,來台灣25年,台語說得超溜,更是第11屆醫療奉獻獎的得獎人,他一直想留在台灣提供偏鄉醫療服務,現在移民署以特殊貢獻的要件,發給他永久居留證。


拿起剛得到的永久居留證,來自美國的洪仁德醫生和妻子珍妮,都好開心。來台灣行醫傳教整整25年,有20年的時間都在恆春醫院服務,洪仁德的台語,就是在那時候練的,說得比台灣人還好。

醫師 洪仁德==
-1我現在感覺恆春是我們的故鄉
-1沒有錯 
-1人家都問你是從哪裡來的
-1我都說應該是從恆春來的

已經把恆春當成自己的故鄉,1987年踏上台灣土地,洪仁德放棄在美月薪50萬的高薪,和妻子投入醫療傳教工作,曾獲得第十一屆醫療奉獻獎,自己問診也用台語,還拉近了與病患的距離。

醫師 洪仁德==
-1我說台語很快就和大家成了朋友
-1我覺得人若是生病
-1他們都是講台語比較多

2008年台灣開啟馬階計畫,提供特殊貢獻者,取得永久居留證,但洪仁德因看診時數未達勞委會工作證認定,這次透過特殊貢獻的管道申請,好不容易才取得永久居留權。

移民署署長謝立功==
-1他正好是我們台灣第22位
-1我知道洪醫師台語講得很溜
-1那22這個雙數 
-1是非常順利的一個意思

這些在台灣長期奉獻,深入台灣的外籍人士,他們愛台灣的表現,可是一點都不輸於台灣人。(記者 李曉儒 陳昌維台北報導,2012-08-03 公視中晝新聞)

1 則留言:

  1. Your blogs are authentic and great. Are you also searching for cheap nursing writing company? we are the best solution for you. We are best known for delivering quality essay writing services to students without having to break the ban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