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環保傳道者洪輝祥 成功搶救阿塱壹古道



前屏東環保聯盟會長洪輝祥與環團努力多年,成功搶救國境之南的阿塱壹古道,環保運動的路上,他也積極推動無毒農業,像個傳道士,苦勸回歸自然農法,鼓勵農民無毒耕種,也身體力行跟台糖租一塊地,自己種田,辦農場,幫小農賣東西,創辦綠農的家。台語頂真人物節目,一起和洪輝祥來疼惜台灣這塊土地。

屏東車城這片在生長的洋蔥田,半夜又被山豬媽媽帶著山豬小孩來亂踩,看到自己種的洋蔥被糟蹋,農民也是會生氣會捨不得,不過推動無毒耕種的洪輝祥,換一個角度來看這件事。

綠農的家創辦人洪輝祥說:「這都是山豬認證的,因為四重溪這邊四周都是小山丘,然後因為他的田都沒有用農藥、沒有用化學肥料、也沒有除草劑,所以它是一片天然的美樂地。」

這裡沒用農藥,連山豬都知,生物會自尋出路,人們也該分一點給野生動物吃,鼓勵農民友善土地,洪輝祥說,我們要感謝農友在第一線,保護國土無毒安全、讓我們能吃到健康的東西、也可以哺育整個生態界。一起種無毒洋蔥桂椿姐,也對自己種出來的東西稱讚不已。

無毒蔥農潘桂椿說:「土壤很健康又很肥沃,他們都說你的洋蔥怎麼每個都那麼大顆?蔥農跟我們說要採你們的洋蔥,要雙手捧。」

為了要實踐友善土地的理想,洪輝祥也跟台糖租一塊地,自己來種田,辦農場,幫小農賣東西。

洪輝祥說:「過去都像傳教士那樣去勸告人,不要再用農藥、不要再用化肥、不要再用除草劑,但是我們遇到的農友已經用五十年了,所以他們會吐槽你,他會跟你說,你如果覺得這樣是對的,你為什麼不做?」

洪輝祥原本是高中的主任,最後乾脆把老師的鐵飯碗辭掉,月薪從一個月七萬變七千。全心投入守護土地的理念,也參與保留阿塱壹古道的運動,過去有人說洪輝祥老師,不是在抗議現場,就是在田裡工作,會去抗議、會去種田,都是因為疼惜台灣這塊土地。(綜合報導)

1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cách mua hàng trên amazon cũng như hướng dẫn mua hàng trên amazon uy tín với vận chuyển hàng trung quốc cũng như dịch vụ mua hàng trên pandora úc và giải đáp nước hoa pháp chính hãng uy tí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