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珍稀霧社山櫻花 復興巴陵花開似雪



復興巴陵地區是桃園著名賞櫻景點,由於海拔較高,每年到了2、3月,山上的櫻花才開始盛開,而今年受到天候影響,花期較晚,其中有一種台灣原生種的白色櫻花,被農委會列為易危物種的「霧社山櫻花」,相當珍稀。

盛開的櫻花高掛枝頭、吐露芬芳。復興巴陵地區是桃園著名賞櫻景點,由於海拔較高,每年到了2、3月,山上的櫻花才開始盛開,而受到天候影響,今年花期較晚,走在浪漫的櫻花隧道下,賞花遊客個個好心情。

==遊客==
霧比較濃 可是霧裡看花的感覺
另有一番風味 還是很開心

==遊客==
還不錯呀 心情非常好
很開心 蠻漂亮的覺得

==遊客==
花開得很漂亮呀
難得有假期可以出來賞花
遇到這種很難得的天氣
也覺得蠻開心的

而其中,有一種台灣原生種白色櫻花「霧社山櫻花」,最早在南投霧社發現。日治時期因為大量引進緋寒櫻種植,使得野生霧社山櫻花遭到大量砍伐、族群稀少,被農委會列為易危物種,而顯得格外珍貴。

==桃園風景管理處處長 葉宗賦==
花朵排列整齊
尤其在快要落櫻的時候
風一吹呀 可以說是
整棵樹的櫻花瓣都飄起來
下起白色的櫻花雨 有如雪花一樣

樹上開滿數萬朵白色小花,就像被白雪覆蓋一樣美麗。目前在復興中巴陵、上巴陵和爺亨地區種有上百棵「霧社山櫻花」,因為有別於其他粉紅色系櫻花,常被民眾誤認為是梅花或李花,花期只到3月底,桃園風景管理處提醒民眾要上山欣賞罕見霧社山櫻花,動作要快。(記者詹淑雲 桃園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