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台南/服務台灣50年 甘神父終於取得身分證



將人生最精華的50年,投入台灣弱勢照顧工作的甘惠忠神父,一直希望能夠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但卻無法如願,去年國籍法通過之後,1月6日終於完成願望拿到期望已久的身分證,行政院長林全更專程南下祝賀他,並且勉勵甘神父,繼續為台灣弱勢照顧工作努力。

投入台灣兒童早療教育工作的甘惠忠神父,為台灣服務超過50年,一生都奉獻給台灣,他的心願是希望拿到一張身分證,但是過去卻一直無法如願。2014年底立法院三讀通過國籍法修正案,他終於拿到期待已久的身分證,除了興奮也感謝政府協助。

==伯利恆文教基金會神父 甘惠忠==
很謝謝市長 還有內政部長
還有院長 還有各位機構的小朋友
還有台灣的恩人
拿到身分證真的
一步一步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我希望我可以活到一百歲

行政院長林全以及內政部長葉俊榮,更專程南下為甘神父頒發身分證,同時也表示這是國籍法修正後,首次的案例,除了祝福甘神父,同時也強調,在台灣還有一群長期奉獻服務的外國朋友,未來也可以向內政部申請歸化。

==內政部長 葉俊榮==
(首例嗎)對 這是我們
透過國籍法修改 在第六條裡面
特殊給有台灣有殊勳
經過行政院同意之後
我們不必放棄原來國籍
類似像甘神父 還有許多以前
馬偕計畫的許多這樣的
都可以受惠這樣的條款


藏不住的喜悅,甘神父率領伯利恆基金會的員工大喊台灣萬歲,未來他除了可以享有一切公民權利,也有投票權,甘惠忠強調拿到身分證代表對這片土地的認同被看見,未來也會繼續投入弱勢照顧工作,為台灣早療相關工作盡力。(記者溫正衡 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