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人權鬥士梅心怡 罹癌病逝享壽72歲



知名人權運動者梅心怡,因為罹患間皮癌,8日凌晨病逝醫院,享壽72歲。梅心怡從1970年代開始,積極為黨外政治犯奔走,後來被驅逐出境、被列入黑名單,直到1996年才解禁。儘管不敵疾病的折磨,但臨終時刻,好友們都聚在身邊,一起送他最後一程。

躺在病床上,因為罹患罕見的間皮癌而身體骨瘦如柴的知名人權鬥士梅心怡,8號凌晨因為不敵病況折磨,病逝醫院,享壽72歲。除了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追思,相識30多年的革命夥伴,也特地從日本飛來台灣,趕來送他最後一程。

==梅心怡好友 三宅青子==
所以我說 不行 一定要看你
一定要 一定要 一定要看你
那他(梅心怡)答應了
6月4號我要離開的時候
一直握手 他說手不放開
妳不要走 妳不要走 這麼講

5月底,趁著還有體力的時候,面對死亡無懼的梅心怡還和好友們舉辦了一場慶祝的音樂祭,也接受公視專訪,在鏡頭前留下一段肺腑之言,要送給即將告別的台灣民眾。

==梅心怡==
希望台灣人可以認同自己的
近代歷史族群問題
希望多一點注重東南亞
希望多一點了解他們的文化
再努力做朋友

早年投入政治犯的救援工作,後來又關心族群及環保議題,人生幾乎都奉獻給台灣的梅心怡,他的好友說,梅心怡生命中還是難免有一些缺憾。

==梅心怡好友 艾琳達==
第二個太太很勉強
在前幾天來看他 很感慨
因為他也知道他犧牲家庭
他的小孩也只來了一下就走
他的女兒也不見他
他就是一個多年不在家的爸爸

艾琳達說,梅心怡走得安詳,雖然生活貧苦,但到了臨終時刻,生活反而富足了起來。她希望,未來有機會,希望景美人權園區可以為他立碑,紀念這位人權鬥士。(記者 李威撰 彭耀祖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