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桃園反洗腦課綱遊行 全台百所高中生串聯



教育部微調高中課綱引發爭議,至6月1日為止,全台已經有154所以上高校學生,成立臉書專頁,串聯抗議,桃園地區率先化為實際行動,31日在桃園中壢市舉行反洗腦課綱遊行,要求教育部退回不符合程序正義的課綱。

==NS==
反對洗腦課綱 反對黑箱課綱

反對教育部黑箱課綱的高中生,31號站出來,參加反洗腦課綱遊行,表達對教育部微調課綱的不滿。這場在桃園中壢舉行的抗議活動,吸引了上百名高中生及支持者參與。

==發起人 游騰傑==
我們今天的訴求是撤回新的課綱
然後公開之前
調整課綱的程序資訊
然後還有檢討
中國與台灣的史料比例

5月初,台中一中學生率先在校內表達不滿,隨後包括建國中學等校學生,陸續響應,還成立臉書專頁大串連,要求教育部退回不符合程序正義的課綱,政府不要帶頭違法,行動也獲得社會各界的支持。

==參與高中生 葉佳文==
就是刪除很多關於228
還有一些台灣民族精神的部分
這樣很不合理呀
可能會讓我們的學弟妹
比較少接觸到關於這方面的知識

==聲援老師 洪碧霞==
我們希望學生能夠獨立思考
能夠有判斷能力 而他們如果說
在一個完全無知的情況之下
然後就接受教育部給的
這樣子的課綱
其實對他們來講 是不公平的

目前為止,至少有120所高中職成立臉書專頁,相互串聯抗議,現在還走上街頭,就是要告訴教育部,不要以為學生只能全盤接受違法的課綱內容。(記者 陳佳鑫 張梓嘉 SNG小組 桃園報導)

發文選新版教科書 教長:會換新公文



全台已經有上百所高中職連署反對不符合程序正義的課綱,但教育部的公文還是要求學校選用新版教科書,甚至還傳出台東女中有老師因為參與連署,竟然被校方依校安事件,通報教育部列管,上午有立委要求教育部撤銷公文,教育部長吳思華強調,將會換發新公文,讓學校教師有更大選書的自主權。

==教育部長 吳思華==
行政或執行上
確實可能有過當之處
我們已經跟學校溝通了
我們也請同仁 直接跟老師做說明

教育部表示,絕不會對反對課綱的師生進行秋後算帳,會進行更多溝通對話,尋求最大共識,至於之前教育部針對全台高中發出的公文,要求選用新版課綱教科書,部長吳思華表示,會換發新公文。

==民進黨立法委員 黃國書 vs 教育部長 吳思華==
一個公文是教育部
發給各高級中學
要使用新的課綱
一個公文是國教院 發給出版商
要求把舊的課綱版本作廢
把這兩個公文撤銷 好不好
我們會有新的公文
會來處理掉過去行政上的束縛
讓老師跟校長 都有更大的自主性

上午也有教育團體到教育部前抗議大學學費調漲,目前已經有23所大學申請調漲學費1.5%到3%不等,6月底前將審議是否予以調漲,立委陳亭妃批評,凍漲多年的大學學費,在蔣偉寧部長時代淮了8間大學調漲,吳思華打算,讓漲價變成常態,但面對經濟景氣還是低迷,要求教育部應該退回調漲方案。(記者 陳姝君 謝其文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