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最後謝幕 李國修追思會掌聲伴笑聲



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過世半個月,親朋好友18號為他舉辦追思會;多位劇場界、演藝界人士,還有上千名戲迷共同出席,表達對李國修的懷念與敬意;而馬英九總統也頒發褒揚令,表揚李國修一生對戲劇的貢獻。

劇場大師李國修這個月2號因為大腸癌病逝,享年58歲,他生前希望大家開心的來參加他的追思會,更要主持人曾國城要負責逗樂大家。

==屏風表演班演員 曾國城 ==
國修說不要叫他大師
因為大師是人死了以後才叫大師
他說他只是一個劇場工作者
但是今天現在
我們總可以叫他大師了吧

追思會的日子,恰巧也是李國修和王月結婚24周年,李國修曾說,戲劇是他的生命,王月是他的全部,夫唱婦隨,因為李國修說過,在台灣搞劇團,就像擺路邊攤,只有夫妻才能共患難,兩人的愛情令人稱羨,離世之前,李國修笑看生死,處之泰然。

李國修生前替子女和友人寫了很多劇本,唯獨尚未寫出妻子王月劇本。不過王月說,在李國修傳奇中,她永遠是第一女主角。

==李國修妻子 王月==
其實國修早已為我
編導好了一齣戲
並且與我共同演出 因為
在李國修傳奇裡面的我
永遠是他的第一女主角
李國修 謝謝你 我愛你

李國修說,人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年輕時他在電視台自編自導自演短劇,名利雙收,但30歲後,他選擇了劇場工作,就這麼做了一輩子,身為台灣土生土長的外省第二代,他說出了許多精彩動人的故事。

==劇場導演 羅北安==
台灣劇場沒有了國修老師的話
真的是就少了一個面貌

屏風子弟兵和演藝界人士及3千位影迷一同來參加這場李國修生前就規畫好的派對,他世新廣電系的同窗好友,大家也相約來送他最後一程。

==世新廣電系同窗好友 李天柱==
我把今天當成一場畢業典禮
他最後一次的演出
用一句聖經裡面的話
這一場美好的仗 他已經打完了

李國修說「看戲修心、演戲修行」,他留下了精彩絕倫的戲劇人生,讓後人細細品味。(記者陳姝君 徐啟峰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