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鍾肇政88大壽 各界辦音樂會暖壽



桃園縣龍潭鄉出身的客籍文學家鍾肇政,1月20日過88歲生日,桃園縣客家事務局,19號提前在桃園縣客家文化館為他暖壽,為了給鍾老驚喜,他的媳婦蔣絜安,花了2個月的時間,以拼布拼成的鍾老肖像,以及他老人家最愛的"達觀"二字的作品,讓鍾老是又驚又喜,下哺,桃園客家公共事務協會也在中壢藝術館,為鍾老舉辦米壽音樂會,選曲以客家歌謠,以及鍾老各時期最愛的音樂為主,用不同形式為鍾老賀壽。

為了替鍾老祝壽,桃園縣客務局,今年邀請了鍾肇政的親妹妹,以及同事、學生,一起為他祝壽,他的媳婦蔣絜安,則是瞞著公公,利用2個月時間,每天工作12個小時,用了1萬5千片小布塊,拼貼縫製了以鍾肇政肖像,以及達觀二字為主題的拼布作品,來作為賀禮。

-1鍾肇政媳婦 蔣絜安==
-1達觀2個字
-1因為這是他常常在寫的
-1很喜歡寫的字
-1那我覺得這兩個字達觀
-1代表豁達 樂觀
-1就是象徵爸爸
-1一生的生活態度
-1我覺得很貼切

除此之外,桃園客家公共事務協會,也為鍾老舉辦一場米壽音樂會,挑選了鍾老愛聽的客家歌謠,以及交響樂曲等,向鍾老致敬。

-1桃園客家公共事務協會創團長 盧孝治==
-1整場的定調
-1就是給鍾老溫暖
-1向他致敬

看見媳婦準備的禮物,以及各界給予的祝福,鍾老除了感謝之外,他表示,自己生日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客家人要有大無畏的精神,來推廣客家。

-1客籍文學家 鍾肇政==
-1做我們客家的事情
-1做我們客家的事業
-1來推廣我們客家的精神
-1什麼叫作客家精神
-1就是大無畏精神 什麼都不怕
-1我相信要做的事情
-1一定要做到堂堂正正的
-1做一個台灣的客家人

暖壽活動中,還有學者,念出當年鍾老寫給愛慕者的情書手稿,讓現場笑聲不斷,鍾老也感到不好意思,不過鍾老笑著說,這都是人生的過程,他感受到了各界關心,未來還是會持續地關注客家,也希望客家文學,能夠源源不斷的傳承及發展,能生生不息的傳遞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