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寶島出狀元台語才藝選拔 六小狀元出爐

(台北訊) 由鄭福田文教基金會主辦、寶島新聲廣播電台協辦的「2013年寶島出狀元青少年台語才藝全國選拔賽」,歷經2個多月,從初賽電話錄音共募集225通來電,經複賽篩選最後選出12強,6月22日在台北市文水藝文中心舉行總決賽,獲得前六強的小狀元。除了獎學金6千元及獎品外,也得到寶島聯播網儲備小DJ聘書。


鄭福田基金會執行長邱慧珠(中),與評審團、獲獎小朋友合影。

今年寶島出狀元選拔,最遠有來自屏東縣萬巒鄉九歲的涂桓瑋,以小野狼造型,連說帶唱,加模仿豬哥亮與楊丞琳,非常有趣、生動;來自高雄市師大附小的陳彥妘,翻跟斗出場後立即劈腿,再用流利台語介紹高雄在地鄉鎮特色,還邀請大家到高雄遊玩,儼然是高雄市最佳代言人。


寶島新聲廣播電台總經理賴靜嫻(後排中),與得獎小狀元合影。

14歲的張鎧麒,因父親於市場內賣虱目魚粥,因而有虱目魚小王子之稱,臉上畫了半臉八家將臉譜,除了表演八家將陣頭,更演唱經典台語老歌,精采不已;另外來自高雄市汕尾國小的兄弟檔-黃啟豪及黃弘志,一搭一唱除了拉大廣弦,還彈奏月琴,並跳車鼓陣,希望大家一起重視,並保存台灣本土傳統藝術車鼓陣。

最後獲得前六強的小狀元有高雄市的黃啟豪(10歲)、台北市的張鎧麒(14歲)、高雄市的陳彥妘(8歲)、新北市的陳薪雅(12歲)及屏東縣的涂桓瑋(9歲)及新北市的蔡宜吟(10歲),每一個小狀元,除獲得獎學金6千元及豐富的獎品,也獲得與寶島聯播網儲備小DJ聘書,未來有機會成為該電台真正的小DJ。















圖片來源︰鄭福田文教基金會、寶島新聲電台、呂東熹攝影。
資料來源鄭福田文教基金會、http://www.futien.org.tw/main1/news3_detail.php?nid=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